m沐野

No Matter What (Phantom Of Broadway album version) - David Davidson

音乐@忆频道:

幽静寂清的夜晚,月亮小心地穿梭云层,天幕上,一颗颗星星闪着蓝蓝的光。小小的空间里,只我一个人,没有睡意,也不想做点什么。随手打开音响,惯性地放着早已熟于心底的这首《No Matter What 》,让思绪飘浮在小提琴的旋律上,伴着帘外风吹梧桐树叶的沙沙声,轻轻地流淌。


我赤裸双脚,两手抱膝,静静绻坐在地板一角,让自己深深陷落在周遭的黑暗中,让心情任由舒展的思绪牵引着,在一个个时间的彼岸伫足停留。我是游离在空气中的一粒小小尘埃,我是夏夜庭院里袅袅升腾的一炷清香,轻摇缥渺中,想起了那个暖暖的怀、宽宽的肩,那个在阵阵袭来寒意中轻柔温馨的披衣人。


喜欢这样的夜晚,独自坐在一首老歌的旋律里,被深深地感动着,音乐中记起了林徽因的这首咋《无题》


什么时候再能有

那一片静;

溶溶在春风中立着,

面对着山,面对着小河流?

什么时候还能那样

满掬着希望;

披拂新绿,耳语似的诗思,

登上城楼,更听那一声钟响?

什么时候,又什么时候,心

才真能懂得

这时间的距离;山河的年岁;

昨天的静,钟声

昨天的人

怎样又在今天里划下一道影!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